健康扶贫,政府兜底兜住“民心”
来源: 2020-04-02 09:40:20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日前,宣城市泾县琴溪镇旵山村墩头组贫困户邢腊保突发心脏病,生命危在旦夕。当来到泾县医院急诊时,医生告知家属,“需尽快前往大医院进行心脏搭桥手术,否则就有生命危险。”医生这一说,邢腊保的家人如“晴天霹雳”。

原来她的家中非常困难,2014年就被识别为贫困户,经过政府兜底和自身能力,2016年实现了脱贫。但是这次突如其来的病情给她带来了再次打击。正当家中万分焦急的时候,村里帮扶责任人——旵山村党总支副书记许选平走访了解到她家情况,立即电话联系邢腊保的女儿,向她宣传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并劝说她一定要将母亲转往大医院救治,有困难村里会帮助想办法。听完许书记的话后,女儿随即将母亲转往合肥中科大附属医院做了“心脏搭桥手术”,近期将出院。

封面

“像邢腊保这样的事例是我镇实施健康扶贫兜底的一个缩影。健康扶贫“351”“180”工程是现阶段减轻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负担的最主要措施,琴溪镇在2019年通过这项工程共帮助贫困户报销费用144.1万元,覆盖全镇患病贫困户。下一步,继续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防止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让健康扶贫政府兜底兜住民心。”该镇卫计办主任李梅芳说道。(程晓林 江秀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