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大中型非煤矿山全面复工复产
来源: 2020-04-02 10:47:38 责编: 何芳芳 陈亮

102739817960

庐江县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期、非煤矿山复工复产集中期“两期叠加”的严峻形势,统筹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帮助企业有序实现复工复产,为矿山企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目前,全县5座大中型非煤矿山已经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100%,产能达到99%以上。

日前,记者来到马钢罗河矿业公司采矿车间入口处,看到工人下井之前,都要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

“复工复产以后,我们根据庐江县人民政府的要求,做到四个坚持,定时给每个职工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坚持每班次入井前体温检测,对公共场所每天3次进行消毒,对所有员工进行分餐制,做到生产和抗疫两不误。”马钢罗河矿业采矿车间主任孙仕平介绍。

作为全国“绿色矿山”的马钢罗河矿业公司矿区总面积4.8平方公里,拥有丰富的矿石资源,查明铁矿石、硫铁矿资源储量4.1亿吨,铁矿石远景资源量有望突破10亿吨。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62亿元,实现利润9.5亿元。

自2月10日复工复产以来,马钢罗河矿业公司选矿车间根据生产实际调整在岗人数,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特别是对重点人、重点区域进行细致询问和巡查,确保安全生产。马钢罗河矿业公司选矿车间副主任乐志强说:“对现场的隐患排查,我们把人员全部分散,各个领导分片负责,减少检查人数,增加检查频次,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模式去开展隐患排查,目前我们线上线下共排查各种隐患63项,全部整改到位。”

马钢罗河矿业公司的做法,只是庐江县非煤矿山复工复产的一个亮点。针对该县矿山行业外地施工队多、外地务工人员务工人员数量众多的特点,庐江县认真贯彻关于复工复产的文件精神,规范企业的管理秩序,加强企业的安全意识,切实筑牢非煤矿山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两道防线”。

县经信局非煤矿山管理办公室主任莫家树介绍:“主要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对全县矿山企业实行封闭运行管理,严格执行外地返工人员的隔离制度。矿山企业作为全县防疫工作重点区域,没有发现一起确认和疑似病例。”

庐江县非煤矿山全面复工复产后,都在开足马力,全力冲刺生产经营目标。截至目前,全县大中型以上矿山复工率100%,复工人数达4000多人,全县矿山企业的生产受商情影响不大,工业产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钱良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