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下沉党员王珊珊:做群众需要的那块“砖”
来源: 2020-04-02 12:05:59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微信图片_20200331171745_副本

“如果有需要的地方,尽管打电话,我随叫随到!”日前,在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丁岗社区锅炉厂小防疫值守点上,来自合肥市科技局的下沉党员王珊珊与前来交接班的社区同志话别。根据上级的防疫安排,当天是她的最后一班岗,随后她将撤回单位。

作为单位首批下沉党员的她,2月13日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当天就赶到所下沉的丁岗社区报到,开启了“白+黑”的多任务处理模式。站岗执勤、团送物资、入户排查、买药送药……每一分钟,她都恨不得掰成两半来用。

王珊珊所值守的锅炉厂小区是丁岗辖区的一个 “三无” 老旧小区,住户老龄化问题严重,出租房屋占比重大,人口流动性较大。在这里她化身小区“门卫”,每天起早贪黑进行轮值,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对出入居民进行登记排查宣传,监测小区居民健康状况,核查外出返肥人员行程信息;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入户宣传,核查摸排登记,保证社区不漏一栋楼,楼不漏一户,户不漏一人;背着消毒液对小区的院落楼道进行喷洒消毒……得知小区里空巢、独居、高龄老人众多,日常采购物资不便,她又利用业余时间和社区的同志一起客串“外卖员”,为老人们团送物资,为他们安心居家生活提供了便利,打通了社区服务最后“一米路”,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岗位上她是一名党员,是群众的“守门员”,同时她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女儿。王珊珊的老家在安徽金寨,自己常年独自一人工作和生活在合肥,本想着春节能回乡多陪陪父母过一个团圆年,没曾想疫情爆发,为了抗击疫情,她只能暂时舍下家人,奔赴“一线”。临走时,她除了嘱咐父母照顾好身体外,也反复“告诫”二老,要严格遵守政府机关疫情防控措施,尽量不出门,不给政府添乱。可是面对疫情,她毅然选择逆行而行,第一时间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进入三月份,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复苏及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王珊珊所在单位的日常事务也逐渐增多。作为单位里的党务和财务骨干,王珊珊有时不得不两头兼顾,一手抓防疫,一手忙业务。为了不耽误值守点的防疫工作,每天她总是等从值守岗位上交接下岗后再赶回单位,处理业务上的事情。起早贪黑对于她来说是常事,可她从不说一声累,对她来说“自己就是一块砖,群众哪里有需要,就应该往哪里搬。”

3月20日,当首批市直下沉社区的党员撤回时,社区考虑到她是女同志原本打算安排人替换她,让她首批撤离,但她认为自己更加熟悉值守点的情况有利于开展工作,坚持要继续值守。“我是90后,我还年轻,我能坚持!”今年28岁的王珊珊这样说道。直到3月27日,她才随第二批撤离的同志一起离开。尽管如此,现在的她还常常在下班后绕到曾经值守的岗位上,帮着社区值守同志一起做些力所能及的防疫工作。(焦伟韦  刘亚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