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饮工程解决群众用水困难
来源: 2020-04-02 16:00:20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真的是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疫情刚稳定下来,关系着我们老百姓的饮用水工程就开工了,等工程一完工我们也可以吃上干净方便的自来水了。”宣城市泾县茂林镇山水村贫困户李兴高如此说道。贫困户李小年也说:“我现在人饮工程项目里面务工,在家门口也能获取一份收入,人饮工程不但解决了我们饮水,还增加了我们的收入,真的是温暖人心的工程哩。”近期,茂林镇人饮工程在群众的期盼中开工了。

茂林镇为彻底解决贫困户饮水困难和饮水安全问题,今年将再次新建8个人饮项目,解决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其中贫困户42户85人。届时将彻底解决全镇居民的用水困难,为全镇居民人饮供水提供保障,替群众排忧解难,温暖群众的心窝。

泾县茂林镇:暖心人饮助力脱贫攻坚

​茂林镇今年通过对全镇进行的“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大排查中,出现的饮水问题,做出针对性解决办法:对反映水中有杂质的,将所有人饮工程项目水塔和农户自接山泉水的水池进行清洗消毒;对想安装自来水的或想装泵取山泉水和打压水井的,立即联系专业人士落实安装;针对想进行水质监测的,联系疾控中心帮忙进行水质检测。茂林镇始终把保障饮水安全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全面推进饮水“清零”行动,让全镇居民用上安全健康的水源,也为脱贫攻坚打牢坚实的基础。(蒋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