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脱贫后捐款支援防疫
来源: 2020-04-02 16:06:39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像我这种,没有为国家做过贡献的人,党和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对待我们这些人,现在国家困难的时候我就捐300块钱,你们一定要收。”这是3月份宣城市泾县云岭镇天井村孙节才到村部捐款,村党支部书记王杏枝不肯收,他恳求王书记时说的话。

孙节才今年56岁,是天井村一名普通的贫困户。家中三口人,弟弟患慢性活动性肝炎,需要常年吃药,侄子在校上学。孙节才本人也患有胃癌,曾做过切除手术。医疗费用使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2014年,经过村两委调查和群众民主评议,他家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最低生活保障对象。

2

纳入贫困户以后,孙节才首先享受到的扶贫政策是医疗扶贫项目的救助五道防线,大大降低了其弟弟常年用药和住院治疗的费用,并办理了慢性病居家用药卡,其侄子也享受到了教育扶贫政策补贴。一系列精准帮扶政策实施后,基本解决了孙节才家的医疗、教育费用,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  

孙节才认为被评为贫困户不是什么光荣的事,他想着父辈们过的艰苦生活,又看看自家的贫困面貌,想通过自身的努力摆脱贫困。平时种植水稻、玉米、蔬菜等农作物,农闲时他就去村庄附近打零工,2016年顺利实现了脱贫。这两年,弟弟身体也有了好转,兄弟俩一同劳作,瞅准了肉牛养殖这个门路,现已养了5头小牛,生活也越来越好。

云岭镇贫困户主动捐款抗疫情1

孙节才说:“2月份大家为了抗疫情捐款时,我就想捐了,当时钱拿去买牛了,现在恳请村里一定要收下这迟来的捐款。”听着孙节才朴实的话语,望着他诚恳的眼神,村支部书记深受感动,只好收下了饱含着一片赤诚之心的300元。(吴美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