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给“全椒小龙虾”回信啦!
来源: 2020-04-03 21:46:31 责编: 罗宝 陈亮

安徽日报logo

“我们向你们表达诚挚的谢意,感谢你们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感谢你们对我们安徽医疗队全体队员的关心和厚爱。”4月3日,全椒县副县长陈劲松从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省血吸虫病研究所所长汪天平手中接过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1

说它特殊是因为这封信的内容由汪天平亲自操刀,饱含了一名刚从前线归来的医务工作者的感恩之情,代表了全体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的心声。而一切要从一盘全椒龙虾说起。

2

3月18日,374名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刚刚返回合肥,全椒县委县政府在第二天就将300多斤全椒龙虾送到了队员们所在的省工人半汤温泉疗养院。吃美食,解思乡之情。之后的半个多月时间里,全椒县先后5次将2200斤全椒龙虾送到6个隔离休养点的医疗队队员手中。

3

​3月31日,作为总领队的汪天平在站完最后一班岗后被安排在巢湖市的一处隔离休养点。“武汉美食多,但我可能有点水土不服,一回安徽整个人都神清气爽,听说了送龙虾这个事,我很感动。”汪天平说。在武汉战“疫”期间,他所带领的团队在重症救治、心理干预、综合疗法和发挥中医特色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有益探索,在方舱医院跳起了第一支广场舞。武汉政府、社会企业、当地志愿者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知恩感恩,只有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表达感谢之情。”汪天平一到疗养院就着手写感谢信。“在医疗队队员疗养期间,你们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慷慨捐赠生活物资,你们的支持和帮助充分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大爱情怀......”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春暖花开,英雄凯旋。“听说能吃上家乡的美食,大家都很高兴。”副总领队邵东华说。

 

出品:全椒县融媒体中心、全椒县新闻中心

文字:望勤

图片:刘永军

视频:刘永军、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