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金牛镇:“三聚焦” 促脱贫 保民生
来源: 2020-04-06 09:17:32 责编: 何芳芳 陈亮

安徽日报logo

聚焦产业。坚持以产业带就业、以产业促发展,该镇综合发展能力、发展需求和疫情的影响,鼓励贫困群众发展稻虾共养、家禽、蔬菜瓜果等特色种养加产业,目前共有200余户贫困户从事特色种养加产业。

聚焦就业。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该镇认真摸排无岗可返、无业可就的贫困劳动力人数,并通过开发公益岗位、发展扶贫车间、扶贫项目带动贫困户就业等方式,优先吸纳贫困户劳动力就近就业。截至当前,该镇通过公益岗位,实现262人就业;通过扶贫车间,实现11人就业;通过扶贫项目带动,实现20余人实现就业。

聚焦教育。排查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家庭子女教育情况,对确因特殊原因无法通过电视或网络参与在线学习的学生,按照“不落一生”原则,采取学生自学、电话答疑或开学后单独组织教学等多种方式,确保教育教学全覆盖;并继续做好学前教育资助、义务教育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高中阶段国家助学金资助与免学费等学生资助工作,实现应助尽助。(阳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