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田坊村:贫困户不负春光采茶忙
来源: 2020-04-06 09:25:32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logo

清明之后,谷雨之前,正是采茶好时节,走进泾县昌桥乡田坊村立轩农业茶叶基地,一派春日繁忙的景象。

一大早,钟爱枝满脸笑意地吆喝着自己好姐妹们:“走啊,去蚂蚁崂摘茶叶去啊!”一路上欢声笑语,好不畅快。

钟爱枝,泾县昌桥乡田坊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我丈夫患有脑梗,做不了重活,平时主要靠子女赡养,我想趁自己尚有一点劳动力打点零工来减轻她们负担。这个茶场就在家门口,我能照顾到家里还能增收,挺好的。”她口中的蚂蚁崂茶场,正是田坊村2017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泾县立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所开发的茶叶基地。立轩农业在田坊村开发了蚂蚁崂、官田林场合计约500亩的绿茶种植基地。自茶叶基地开始建设以来,立轩农业的负责人张立始终坚持优先使用当地贫困户,从场地平整到绿茶种植及现在的绿茶采收,无处不见贫困户的忙碌身影。

田坊_副本

“以往总想着外出多挣钱,但又放不下家里,现在好了,在门口采茶,每天能搞个小一百块钱,比在外面找工作强多了。”同样身为贫困户的朱春兰说。2019年,朱春兰在茶叶基地从事除草、施肥及栽种等工作,合计增加年收入约6000余元。在立轩的绿茶基地上像钟爱枝、朱春兰这样的贫困户还有很多。

立轩农业负责人张立说:“立轩农业会持续在田坊发展茶产业,下一步将在田坊形成采收至加工产业链,本着增加农民收入,消化本地剩余劳动力,带动群众致富的原则,为贫困户增收,实现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业,促进脱贫致富。”

茶园里,春风习习,贫困户笑意盈盈,也让脱贫攻坚奔小康的路上茶香四溢。(左梦云  谢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