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会门口“空降”两只神秘纸箱
来源: 2020-04-07 11:20:12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初春3月末,宣城市泾县榔桥镇榔桥村村委会大门口的走廊上“空降”了两只神秘大纸箱。“我们还奇怪这还没上班怎么就有快递了,可走近一看,纸箱四周都没有粘贴署名的快递单啊。后来我们查了一下村里的监控,多方打听才知道这是近年才回乡创业的张传宝捐赠的扶贫物资。”榔桥村村干部徐成回忆道。

年近半百的张传宝是榔桥村人,年轻时在浙江从事刀模生产,因放心不下家中年迈的父母和患有脑瘫的女儿,前几年踏上了回乡创业的路途。“张传宝为人踏实、勤恳,在家自己销售农副产品收入达5万元每年。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他还帮助村委会送水送电,主动要求参与志愿者站岗。听说我们现在正处在脱贫攻坚期,他毫不犹豫将自己在浙江经销的100余件衣物捐给村里作慈善。”村干部介绍道。

2538f2a2c5c90f49daf9326bc47d3c1

张传宝说,“我知道现在政策这么好,咱们村这些贫困老乡们其实自己都买的起衣服,只是很多人勤俭惯了,舍不得买新衣服。我也是从小苦过来的,好在现在日子还过得去,这不正好带回来这许多新衣裳么,赶上开春,希望大家穿上新衣都能乐呵乐呵。”在问到为什么做好事不留名时,“真不想太张扬,这真的是很小的一件事。不过我也考虑欠妥,应该留张字条的,还害得他们还找了我许久。”张传宝不好意思地说道。

榔桥村村委表示,会在扶贫走访中,让镇村干部将这些新衣一件件送至贫困群众手中,把爱心人士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春服既成,薄衫轻裳,恰在这时为贫困群众们送春衣,相信柳风桃面的日子不会远了。(吴珺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