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池镇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 2020-04-10 17:24:40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丰富青年干部知识结构,筑牢青年信仰之基,抓好青年干部培养“育苗工程”,合肥市庐江县汤池镇党委政府利用业余时间,举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4月9日晚,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正式开班,共有77人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本期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对象为镇机关青年干部(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吸收了镇直单位、村(社区)青年干部(含村级后备干部)。开班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汤池镇村级后备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和《汤池镇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制度》,并组织票选成立了班委会。开班仪式后,党委书记钱中军以青年干部要如何健康成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给大家上了生动精彩的第一堂课。课上,钱书记以综治信访、紧急事故处理办法为例,举一纲而万目张,将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思路铺展在大家面前,告诉大家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学习带动工作的开展。

封面

“这次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有集中学习、调研考察、技能互助和小组学习四种方式,很规范,可以从多角度多维度提升丰富我们青年人的知识储备,是我们青年人的一个活动的知识库,我觉得对我们的帮助很大,能够参加这次青年班我也觉得很幸运。”汤池镇党政办干事刘敏在课后这样说道。

本次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建立学员个人学习档案,保证学习有效管理。在此基础上,建立学习积分制度和学习激励机制:各学习小组依据学员个人学习档案,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量化评分,评分表经镇组工办、党政办、宣传办初核后,报镇党委备案。每年年终,再依据学员学习积分情况,评选“学习之星”若干名,给予适当物质和精神奖励;学员学习情况纳入干部考核,作为青年干部评先评优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洪洋 刘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