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椒:白衣战士 欢迎回家
来源: 2020-04-11 11:32:41 责编: 罗宝 陈亮

安徽日报logo

“太平桥、吴敬梓,我们回来了;肉丝面、小龙虾,等着我们哦。”在结束了14天的集中隔离修养后,4名全椒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们在4月10日凯旋归来。

1

全椒县委县政府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县委书记朱大纲为医疗队员献花。

一路欢迎一路歌,面对逆行天使,群众们在滁全路、吴敬梓路、全椒县人民政府等重要交通道口列队欢迎,人们纷纷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向他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4

全椒县委县政府为医疗队员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队员王敬和同事相拥而泣。

上午11点半,县委县政府在县人民医院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援鄂出征时,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抗疫战场上,你们是最可爱的人;平安凯旋日,你们是最靓风景线;未来工作中,你们是最强守护神。”县委书记朱大纲代表48万全椒人民向4名队员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2

全椒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张明珠的儿子,两个多月没见到妈妈,刚一见面有说不完的话。

一个久违的拥抱,两行热泪,拉近了队员和家人同事的距离,从2月9日凌晨火线上战场到4月10日回家,他们经历了太多,舍弃了太多,也收获了许多。

3

​全椒县人民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王承玉的儿子,提前一周就做好了欢迎的牌子,期待爸爸回家。

“我们是从‘穿尿布’认识的。”急诊科主管护师张明珠在方舱日记中写道。她和感染科护师王敬负责同一个区16个病床的13个病人,虽然都在全椒县人民医院上班,但在去武汉方舱医院之前,她们彼此并不认识,在并肩作战后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出舱吃饭的时候我和明珠看看彼此的沟壑纵横脸,同时来一句:好看!”那是王敬在连续工作7个小时后写下的感言。重症医学科医师费大为则实现了自己多年的心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疫情最前线战斗整整48天,是安徽省8批医疗队中唯一连战两场的医疗队。”肿瘤科副主任医师王承玉的言语中满是骄傲。

白衣战士,欢迎回家。

 

出品:全椒县新闻中心

文字:望勤

图片、视频:沈果

鸣谢:滁州东方传媒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