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严管厚爱相结合 推动选派帮扶干部担当有为
来源: 2020-04-17 12:39:30 责编: 大虫

安徽日报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选派帮扶干部和帮扶联系人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的生力军作用,泾县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注重工作上从实从严、政治上关心激励、生活上关心关爱,进一步增强了选派帮扶干部和帮扶联系人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f3739acb350feee209a6d8798916e12

驻村扶贫工作队到贫困户工作的工地帮助贫困户申报就业补助

坚持在一线管理干部。制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选派帮扶干部和帮扶联系人管理工作的通知》,建立了“责任双压实、问题双通报”“日查岗、日报告、适时通报”、“周提示、半月总结、适时通报”、履职情况与补助发放挂钩等6项制度。同时,定期开展选派帮扶干部和帮扶联系人履职情况督促检查,在乡镇督查的基础上,由县委组织部牵头,会同县纪委、县扶贫局成立2个专项督查组,每半个月对选派帮扶干部和帮扶联系人履职情况进行抽查,并将选派帮扶干部和帮扶联系人履职情况与年度考核、生活补助和年度一次性奖金挂钩。

坚持在一线激励干部。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加大对脱贫攻坚一线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提拔使用力度。2019年4月以来,累计有9名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提拔使用,进一步树立了实干实绩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同时,抓好典型示范教育,对在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时通过泾县干部教育微信公众号、泾县先锋网等广泛宣传报道。对在脱贫攻坚一线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干部,及时表扬激励。2019年“七一”以来,累计表彰了64名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其中市委表彰13名,县委表彰51名。

坚持在一线关心干部。全面推进乡镇和贫困村“五小”建设,督促乡镇党委及选派单位切实解决选派帮扶干部住宿、就餐、洗澡、如厕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县210名选派帮扶干部全部住的安全、吃的放心。严格落实“三必访、四必谈”的要求,经常性与选派帮扶干部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重点了解掌握思想动态、意见诉求和问题困难,并及时予以化解。同时,进一步强化一线干部健康保障,统筹安排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休假,统一为选派帮扶干部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每年组织开展健康体检,确保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全身心干事创业、无后顾之忧。(李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