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分享好书集聚“妈妈的力量”
来源: 2020-04-23 17:48:52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4月22日下午,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龙河路社区举办首场以“妈妈的力量”世界读书日为主题的云端享读会在社区心之语心理服务中心举行。七位家长朋友在国家级二级心理咨询师的带领下,线上微信分享优秀图书,提升妈妈素质、集聚妈妈力量。

社工吴菁推荐关于金钱管理的儿童图画书《当动物有钱了》,内容生动有趣,把经济规律讲得深入浅出,很适合做为财商的启蒙绘本。

全职妈妈张海燕推荐图画书《霉菌》,用浅显好玩的语言,介绍有关霉菌的科学知识,让孩子知道霉菌真正的样子,了解霉菌对人们有益及有害的多面。

参与者匡老师向其他家长朋友推荐《山海经》等优秀儿童读物,分享亲子阅读的收获和快乐。并发出倡议,希望家长尽量多抽时间陪伴孩子阅读,言传身教引导子女热爱读书。

其中最受家长欢迎的是5岁男宝的妈妈倪惠惠推荐的《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礼物》。这本书是世界上第一本提出“情感引导式教育”的经典之作。书中不仅指出了很多家长在管教孩子时经常陷入的误区,还通过实例给出了很多情感引导教育时所需要的用到的技巧。
    一岁半男宝的妈妈推荐的绘本故事《小威加油向前冲》,引起了家长的关注。这是一本将生理知识与情感教育巧妙结合的性教育范本,孩子可以生动形象的理解自己从哪里来,了解自己就是那个小威,是独一无二的。

好书分享结束后,大家又就自己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讨论,心理咨询师线上解答。最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郜昱提醒家长,“孩子在成长发育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心理特征和心理发展任务,家长需要特别关注。要时刻关注孩子在不同阶段的特殊需求,才能为孩子选好绘本,选好适合孩子的读物。”

龙河路社区为丰富社区居民的居家待学教育生活,携手心理服务公益组织开展为期6次的团队学习讨论,每期招募10位家长,每周一次。协助家长引导孩子培养学习兴趣,建立阅读好习惯、获取书籍知识、改善疫情待学特殊时期的亲子关系。(时阳 仲名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