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四方社区举办读书分享会
来源: 2020-04-24 18:01:50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倡导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勤学理念,树立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红四方社区在社区活动室举办了一场“享读书之乐,浴书香之馨”的主题读书分享会,邀请辖区共建单位及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推荐好书、分享读书乐趣,使居民以邻为友,共同在阅读中找到建设幸福家庭的智慧,充分享受到学习所带来的快乐。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辖区物业公司经理王丽萍由这句诗谈到了自己最喜欢的北宋文学家苏轼,苏轼这一生跌宕起伏,感受到了人生无常世间冷暖,但因为他的豁达,“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洒脱,他乐得其所,留下了无数佳作。王丽萍谈到在她高考落榜的那段日子里,苏轼的诗词给了她巨大的鼓舞,让她度过了那段艰难的时光,重新振作了起来。

这段抛砖引玉的分享之后,在场的10余名群众都一一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

皖西新村居民周军分享了林清玄的散文,其中有一篇《下满的围棋》,他推荐大家可以好好品味:好的围棋要慢慢地下,好的生活历程要细细品味;不要着急把棋盘下满,也不要匆忙的走人生之路。他认为读书可以改变人的思维方式,而围绕自己的工作和学习进行阅读,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

“所有你不知道的,总有一本书会告诉你。”阅读能带着我们丈量这个世界,我坚信,眼睛看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带你到达;脚步抵达不了的地方,文字也可以将你送达。分享会的最后,红四方社区党委书记葛圣祥向大家介绍了社区的“亲邻书屋”。宣传介绍社区图书室基本情况及借阅时间方式等。书屋共藏书1000余册,涉及文学、政治、历史、少儿等多种类型,向所有居民免费开放。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多读书、读好书,带动家人参与全民读书活动,共享阅读之乐。(于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