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黄村镇为贫困妇女免费进行“两癌”筛查
来源: 2020-04-25 17:01:49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乳腺癌和宫颈癌又是妇女常见的恶性肿瘤,高发年龄段在40-60岁。为了提高贫困妇女的早诊早治率,宣城市泾县黄村镇积极推进“两癌”筛查工作,对35至64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及特困妇女免费进行乳腺癌和宫颈癌的筛查,多措并举,确保让此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0424100553

加大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为提高妇女参与“两癌”筛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黄村镇卫计工作人员利用微信、电子显示屏、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两癌”相关健康知识,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妇女上门进行针对性的宣传,告诉他们要时刻留意自己身体变化,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优质服务,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在检查前做好宣传动员、政策讲解工作;检查时全程陪同,做好引导工作;检查后及时告知检查结果,建立检查档案。对查出问题的妇女进行初步治疗或提出转诊建议,并定期随访,建立跟踪服务有效机制。

据悉,黄村镇通过对“两癌”筛查工作的宣传及发动在社会上营造关注妇女健康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了妇女乳腺癌与宫颈癌的早诊早治率,为贫困妇女撑起了健康“保护伞”。(钟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