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五一前联动推进惠民“菜篮子”工程
来源: 2020-04-27 17:33:38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合肥经开区根据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统一部署,为有效引导市场预期,稳定“五一”期间市场农副产品价格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即将启动2020年五一惠民“菜篮子”工程。

4月27日上午,合肥经开区经贸局、芙蓉社区委联合芙蓉市场监管所、翠微居委会对辖区内超市“惠民菜篮子”活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在日之惠超市看到,20种“惠民菜”价格对照表和“1元菜价格公示表”等“四牌一签”在显著位置安装,不少市民在1元菜货架前挑选蔬菜。

据悉,今年“五一”期间,合肥市城区25家企业198家门店将按照“蔬菜类下浮15%以上、其他品种下浮5%以上”等相关规定,每天推出20个规定品种“惠民菜”;同时以低于1元/500g的价格每天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的蔬菜向市场供应。

经开区红府、大润发、合家福超市等9家公司19家门店参加了“惠民菜篮子”活动,其中芙蓉社区辖区有8家门店参加了活动。(刘伟义 徐磊 范厚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