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队长脱贫拒绝“等靠要”
来源: 2020-04-29 15:49:17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胡小根是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大和村的贫困户,年轻时他工作兢兢业业,被大家选为大和村松树组队长,认真、负责的他把一生热血和青春都奉献给了党和国家。如今77岁的他却依旧勤劳苦干,为减轻国家的负担拒绝“等靠要”。

2014年他被村里评为贫困户,想要脱贫摘帽的他自建了四亩茶叶地、两亩吊瓜地。为了经营好自家的小农场,他开始每天早上5点起床干活,直到天黑才回家。付出就会有回报,等到销售完茶叶和吊瓜,胡小根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不仅到手了八千元,还有一张光荣脱贫证。”

微信图片_20200429123823

年纪越来越大,胡小根却依旧不肯放弃茶叶地,采不动了,就请茶工帮忙一起采。2016年政府开始实施特色种养种植专项培训,他又立马投入当中开始学习,70余岁的他依旧和大伙一样来到镇里学习优质茶叶种植、茶园管理等知识。现在他家每年可以采摘茶叶200余斤,可供制作50余斤干茶,带来12500余元收入,日子越过越红火。

他的儿子说其实老人不用天天忙活,政府有政策兜底补助,老人每个月的养老保险金、退休干部补贴有300余元,再加上自己补贴点家用,日子也能过得不错。但是胡小根一口拒绝:“国家的政策这么好,又是补贴,又是技术扶持,我们不能辜负国家对我们的帮助啊!接下来我还要参加镇里的特色种养学习,争取早日奔上小康!”(王雨凡 何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