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夫妻齐上阵
来源: 2020-04-29 15:54:21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在阜阳开发区京九路街道邢集社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有这样一个家庭,夫妻齐动员成为志愿者,逆行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舍小家守护着更多家庭的健康安全,展现着邢集社区“最美”家庭的暖心力量。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李文珍就积极投入到邢集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成为一名志愿者。从年初二开始,她一天都没有休息,每天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在邢集社区居住人口密集,人流量最多的小余庄卡点,在疫情防控卡点登记信息、测量往来人员体温,发和张贴宣传单,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将防疫工作深入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哪里有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

封面

李文珍的丈夫余启合,开始也不是很支持妻子疫情期间参加抗击疫情的志愿者。因为他们家庭不管是经济还是精神上的压力都非常大。李文珍夫妻就生育一个男孩,但是他们的孩子患有精神疾病并且离异,儿媳妇留下年幼的孙子离开了这个家庭。一边是肆虐的疫情,一边是需要照看的儿孙,但李文珍还是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把抗疫工作,把照顾家庭的重担交给自己的丈夫。李文珍劝说丈夫:“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现在咱们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不够,我们作为社区的居民,理应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中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你在家里照看好孙子,我为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妻子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努力也感染了余启合,他也主动到社区卡点当志愿者,负责小余庄卡点夜班的卡点防控,对夜间卡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最大限度地减少夜间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

在抗击疫情的这场战“疫”里,李文珍夫妻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贡献,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协力并肩做战,用自己的付出奉献,为社区防疫工作建起坚固的防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