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半小时垃圾,你就能体会到“城市美容师”的艰辛
来源: 2020-05-03 01:52:19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面对疫情,环卫工人不惧困难,积极迎战,坚守岗位,守护着城市的干净、卫生和整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九龙居委会党支部、工会、计生协组织开展了“关爱环卫工  致敬劳动者”五一劳动节主题活动。

QQ图片20200502094800 - 副本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体验了环卫工人的日常清扫工作。手拿垃圾夹和垃圾袋,一边走一边捡拾垃圾。捡拾垃圾这项工作听上去简单,可要较快地夹起烟头、纸屑等并不容易。清扫持续了半个小时,志愿者们也在无休止的重复中真正体验到了环卫工人们的艰辛。

清扫结束后,志愿者们将礼品送到了环卫工人的手中,大家不由得感叹道:“以前觉得环卫工人们很辛苦,今天体验完他们的工作,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安排,远比我想象中要辛苦的多,今后,我们不仅要约束好自己,还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呼吁更多人树立环保意识,为‘城市的美容师’们减压。”(孙慧 樊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