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丁家桥镇:檀皮有销路 收入有保障
来源: 2020-05-09 11:21:49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d18cb41d411cc25ed99e5f1a4b60c3f

檀皮宣纸,吸附性强,不易变形,抗老化,曾被称赞“薄如蝉翼,绵韧千年”。泾县盛产宣纸,丁家桥镇立足于宣纸书画纸生产集聚镇的优势,在宣纸书画纸产业上下足了功夫。小岭村是宣纸的发源地,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山地多属喀斯特地貌,适合青檀树的生长,青檀皮作为生产宣纸的原材料成为了小岭村的一大特色。 

每年的三四月份,砍檀皮树,蒸檀皮,剥檀皮,是每个小岭檀皮商的工作,小岭村贫困户曹飞也是其中的一员。檀皮销售是曹飞家的主要收入之一,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仍在持续,所有人的脚步都被打乱了。今年,曹飞家照常备好了檀皮,然而宣纸厂迟迟不能开工,曹飞家的檀皮无法销售,只能堆积起来。小岭村书记曹一鸣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心急如焚,立即上报,副镇长任飞马不停蹄联系宣纸生产厂家,为曹飞寻找销售渠道。最终,曹飞的青檀皮以700元一担的价格卖了出去。5月7日一早,曹一鸣帮助曹飞把积压的所有檀皮送到了宣纸厂,总共卖了一万多元。檀皮有了销路,今年的收成也有了保障,数着销售所得的一万多元,曹飞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要不是有你们,今年的檀皮就只能积压在家里了,现在有了销路,收入不用愁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扶贫先扶志,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丁家桥镇及时发现和培养勤劳致富的贫困户典型,帮助维护“产、供、销”链条,使其发挥模范作用,带动其他贫困户自立自强。在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支持下,在贫困户自身努力下,丁家桥镇脱贫攻坚步伐愈发稳健。(胡丽君  张紫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