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队长甘做贫困户“贴心人”
来源: 2020-05-11 09:31:49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孩子出门在外也不在身边,谢谢王队长陪我去卫生院检查,也谢谢你们长时间对我的关心...”在宣城市泾县茂林镇潘村村,贫困户文大娘对全程陪伴她检查并送她回来的潘村村驻村扶贫队长王烩祥感激地说。

近期泾县医院慢性病专家组深入基层为贫困户办理慢性病证助推健康脱贫,扶贫队长王烩祥早早地就联系好需要办理慢性病证的贫困人口在村部集合,统一集中乘车到卫生院门诊参与体检。

图片1

文大娘是茂林镇潘村村的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伴去世,子女成立家庭后在外务工。当得知文大娘觉得年纪大了,坐车晕车,腿也不好,出门不方便而不愿意去时,王队长立即便赶往文大娘家中。“专家组来到茂林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去检查一下身体多好。”待老人同意后,王队长立即联系车辆并陪同文大娘到茂林卫生院,背着文大娘上楼,检查、办证全程陪伴,再将其安全送到家。

陪伴中的贴心,让很多人都以为王队长是其家里人,而这正是王烩祥用行动践行着一个扶贫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对于农村贫困人口,我们不仅要关心他们的生活经济情况,也要去关注他们的精神状况,我们基层干部就该多陪他们聊聊天,了解他们的精神需求,给予组织的关心和温暖。”王烩祥秉持这样的初心,履行自己的职责,和贫困户打成一片,做他们的贴心人和倾听者,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他的点滴付出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张志勇 唐淑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