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服务上门助力松鼠小镇开园
来源: 2020-05-11 16:30:36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保障正在建设的松鼠小镇能如期顺利开园,5月7日,芜湖市弋江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翟华磊带领相关科室人员组成服务组,赴松鼠小镇施工现场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

在现场,市监局服务组先是查看了大型游乐设施的安装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松鼠小镇目前的运营管理模式。向小镇技术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区市场监管部门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方面的职责和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安装、报检和运行等环节的注意事项,并现场就企业在特种设备方面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QQ图片20200511112331

服务组指出,三只松鼠是全国闻名的互联网食品品牌企业,建成后的松鼠小镇是我区乃至我市对外交流的“特色名片”。为克服疫情影响,保障松鼠小镇如期开园,小镇管理方要落实好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各类游乐设施能按期交付并通过检验。

由于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要按规定持证上岗,服务组提醒小镇管理方要打好提前量,组织好人员的培训和考试工作,也可以倒排计划,及时招聘一些专业的操作人员,确保游乐设施的安全使用。

最后,服务组要求企业在园区投入使用后,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定期报送“一书一单一报告”。如果企业在处理过程中遇到一些困难和疑问,可以及时与市场监管部门取得联系,区市场监管局在职责范围内尽力帮助解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