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电商东风打响黑木耳品牌
来源: 2020-05-11 16:47:22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观阳村地处青阳县和泾县交界,距离泾县县城60公里,四面环山,交通不便,产业难以发展,是该镇贫困村之一。身为村干部以及退伍军人的曹聪立志为家乡的脱贫致富做出一点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511114644

曹聪发现该村虽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却日照充足,温度适宜,非常适合发展菌业,再结合全面、细致的市场调研,最终选择了黑木耳作为他梦想的起点。5亩、10亩、15亩,经过他的不断努力,黑木耳的种植面积和产量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种植队伍中来。2017年,他成立了桃花潭镇观阳食用菌合作社,让观阳黑木耳走上了规模化生产的道路。

微信图片_20200511114651

微信图片_20200511114659

为了扩大销售,他一方面把黑木耳品牌化,严把产品质量关,只销售优质黑木耳,打响观阳菌业的品牌;另一方面从互联网入手,参加由县科商经信局举办的电商培训,学习产品定价、广告图制作、网络营销推广等技巧,把黑木耳放到微信小程序、朋友圈以及社区E银行上进行销售。优质的产品加上互联网的带动,当年种植的3万株菌棒几乎售罄,为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3.6万元,同时带动5户贫困户就业,户均增收2000元。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依然通过电商平台销售了2000斤黑木耳。

曹聪自豪地说:“开始我担心种不好,后来我担心卖不掉,现在我什么也不担心了,自从走上电商这条路,先有安徽农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龙泉一些个体户找我合作,后有政府合作开发的泾川三百礼小程序帮助销售农产品,我有信心带上我合作社的全部成员脱贫致富。”(王雨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