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青疃镇:扶贫不忘“边缘户”,帮扶奔向小康路
来源: 2020-05-11 21:48:15 责编: 武长鹏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大)

当下,扶贫是乡镇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既需要重视贫困户的脱贫帮扶,也需要关注“边缘户”的发展致富,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确保不让一户群众在奔小康的路上掉队。

1

 “边缘户”多为收入刚刚过线家庭,虽不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但也属于困难群体。他们生活基础并不牢固,很容易因为建房、患病或上学变成贫困户。此时若能帮他们一把,比等他们成了贫困户再去“扶”效果更好。他们有基础,起点相对高一点,及时帮扶也可以提振信心,快速走上小康之路。青疃镇多举措,通过摸排走访调查,替一部分边缘户办理低保,进行危房改造,以及为其设立公益性岗位。

2

​目前青疃镇排查的184户边缘户,已有73户出列,脱离边缘户群体,迈入正常农户群体。还剩下111户边缘户,集全镇之力及时给予帮扶措施,努力带领边缘户走向致富之路。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胜攻坚阶段。科学利用政策,合理调剂资源,既不能落下一个贫困户,也要对“边缘户”多关注。从扶贫政策上、产业发展上给他们多点帮助,多措并举为他们奔小康加油提速。(张玉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