烔炀镇第12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来源: 2020-05-12 15:16:03 责编: 陈亮

102739817960

今年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不断提升烔炀镇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提高避险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营造全民参与减灾防灾的良好氛围,5月12日上午,烔炀镇多部门联合举办了多种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集中宣传活动。镇安监办、民政所、司法所、妇联、团委、国土所、经发办、工会多部门联合在兴烔市场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路过的居民分发《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手册》、《家庭地震应急三点通》、《地震知识百问百答》、《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材料,热心、详细的为现场咨询的群众讲解各类灾害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据统计,现场累计分发各类材料300余份,咨询人数70余人次。

应急疏散演练。为切实加强人员聚集场所的应急自救能力,镇安监办联合烔炀镇中心小学、烔炀镇初级中学举办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约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通过应急演练,增强学校对各类灾害的防范意识,使广大师生掌握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正确的逃生路线,提高广大师生应对灾害的逃生能力,普及了灾害自救互救知识。

进村入户宣传。在防灾意识上,特别是农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不强、知识和技能严重缺乏,为打通防灾减灾宣传到“最后一公里”,烔炀镇安监办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防灾减灾知识,了解家中的应急物资的准备情况,耐心细致的为农民群众讲解灾害来临时的自救和避险知识。通过宣传和引导,旨在增强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减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本次的入户宣传活动获得了村民们的欢迎和一致好评。(何小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