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送一服”精准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2020-05-13 16:53:49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疫情防控期间,芜湖市弋江区税务局以“四送一服”为抓手,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疫情初期,新亚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驰援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复工向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以及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项目,先后供应三批电缆。同时委托欧洲重要客户从奥地利分二批采购了20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捐赠给战“疫”一线,向疫情较严重的无为市红十字会捐赠86.18万元。“一季度预计销售收入9000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0%。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让我们绷紧了弦。2月以来税务总局先后出台5批23项税收优惠政策帮我们松了口气,税务局工作人员也通过线上+线下辅导,及时向我们宣传解读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真正做到了让我们应享尽享。目前我们捐赠的280多万元的抗疫物资已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预计疫情期间社保费也可减免125万元。”企业财务负责人说。

QQ截图20200513104008

同样享受到税务部门精准服务的还有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疫情期间,由于多数企业停工停产,供应商付款压力大,导致企业现金流出现极大压力。获悉相关情况后,弋江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在确认企业符合延期缴纳税款相关条件后,税务干部向其详细解读了企业延期缴纳税款的相关政策、电子税务局申请流程以及所需提供资料,帮助企业顺利办理延期缴纳税款6400万余元。“在眼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这笔税款解决了公司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无疑是雪中送炭!”企业财务主管张军激动地说道。此外,还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购进设备一次性扣除政策、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优惠政策等一大波的优惠政策还在路上。

疫情期间,税务部门通过“一对一”的包保服务,将“有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及时送到纳税人手中,陪伴企业经受风雨的洗礼,助力企业迎来发展的“春天”。(徐新山 杨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