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理赔“跑腿”
来源: 2020-05-13 17:02:09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2020年5月13日,余洪亮、钱秀知夫妇来到阜阳市颍州区陈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一面锦旗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中,感谢他们的热情服务。

据钱秀知老人介绍,去年冬天,雨雪天气路滑,不慎摔倒,意外发生后,老伴余洪亮到居委会反映情况,要求帮忙办理理赔。社区工作人员询问伤情后,了解到钱秀知办理了银龄安康意外伤害保险,可以到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阜阳市分公司办理理赔。可是虽然老人子女众多,但是都各自忙于自己的工作无暇顾及老人的理赔办理,社区工作人员不忍心看到两位老人来回奔波,毅然担负起钱秀知老人的理赔工作。

图片1

从开始办理到理赔完成,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到保险公司办理理赔工作跑了不下于5趟。期间需要病历等相关报销材料,比较繁琐,社区工作人员再一次把所有的报销材料替老人找全。最终为钱秀知老人完成了理赔工作,除去新农合报销,又再一次报销了3000多元,老人喜笑颜开,为社区送了一面“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锦旗。

余洪亮夫妇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年人关怀,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为我们热情服务,来回奔波,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温暖。(陈庄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