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罗河镇:开展2020年特色种养业技能培训
来源: 2020-05-15 09:43:13 责编: 参考

1704128179281589334851(1)

为全面推进特色种养业扶贫工程,提高有条件、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户自主发展特色种养业能力,庐江县罗河镇组织农技站、畜牧站技术人员对镇内13个村(社区)具备特色种养业的贫困户进行特色种养业培训,养殖大户、农民合作社法人、村干部也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由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就2020年产业相关政策向在场贫困户进行了宣传,并鼓励农户积极申报产业种养殖。其次,农技站、畜牧站专业人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实例,讲解了蔬菜产业、畜牧产业、渔业产业、农业特色产业等方面的实用技术。最后,技术人员与培训人员进行了互动,一一解答了培训人员的问题。

此次培训受到了特色种养贫困户们的广泛好评,通过开展培训,不仅使他们掌握了1至2项种植养殖的实用技术,还使他们知晓了产业奖补政策,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充分调动了贫困户脱贫的积极性,变“扶贫”为“扶智”,实现由“输血”扶贫向“造血”发展的转变,从而提高了贫困户增收致富的能力,也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刘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