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社区深入高校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2020-05-15 14:38:00 责编: 陈亮

102739817960QQ图片20200514102229 - 副本

5月14日安徽大学复学。为提升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维护校园清朗金融环境,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平安建设部、芙蓉派出所、九龙居委会多方联合走进安徽大学开展“网上贷款、投资就是诈骗”宣传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大学生分发有关防电诈的宣传资料,要求大家相互积极传阅,共同提高电信网络诈骗的校园防范能力,提醒大学生一定切记贪小便宜吃大亏,不要被虚假广告所迷惑,要认真了解、调查交易对象,不可凭一时冲动进行交易,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可随意注册、填写网络账户、银行卡号等私人信息。针对高校高发的贷款类、刷单类、购物类电诈案件进行详细解读,并从网络安全大数据入手,通过真实案例与大数据结合的方法,帮助大学生们了解电信诈骗背后的运作方式,以达到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了解网络诈骗常用手法,提高欺诈信息识别能力的目的。

本次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共计发放宣传折页300多份,摆放展板12块,条幅4条,帮助在校大学生树立了正确消费观念,自觉抵制不良校园贷,有效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营造了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孙自刚  单本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