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紧抓”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 2020-05-15 15:26:45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今年,滁州市全椒县林业局坚持“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通过“三个紧抓”在扶贫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主战场。

紧抓生态扶贫主线,“一棵树”发展势头强劲。今年,全椒县计划新造林面积15000亩,栽培树种以发展薄壳山核桃和麻栎为主。至4月下旬,已完成新造林面积17000亩,其中新增薄壳山核桃种植面积10000亩(中心和三合2个贫困村完成337亩),其他麻栎、三角枫等乡土树种等常规造林7000亩;现正组织林业站人员进行春季造林验收。

紧抓产业扶贫重心,着力引导优势产业。一是积极引导贫困村发展薄壳山核桃等到村林业项目,2020年武岗镇中心村发展薄壳山核桃237亩;石沛镇石沛村看好薄壳山核桃苗木前景,新建育苗大棚4600平方;马厂镇三合村利用社会扶贫资金新建薄壳山核桃丰产基地100亩;二是鼓励和支持林业产业龙头企业和大户带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发展林业产业,今年现有4个镇12户贫困户在企业带动下发展核桃、麻栎、板栗等20余亩,林业局为每户安排了专门的林业技术帮扶人员。

紧抓科技扶贫支撑,强化贫困人口技能培训。今年以来,林业局加大对贫困群众的技术培训,开展零距离服务,切实让贫困户掌握生产技能。组织23名林业技术人员,采取进村入户上门指导、集中培训和发放技术指南材料等多种方式,手把手地教会贫困户对薄壳山核桃等林业技术的掌握。印制《“脱贫攻坚”林业技术帮扶工作日志》让每名帮扶人员人手一本,认真做好贫困户产业发展台帐和帮扶记录,确保贫困人口扶贫产业稳定发展。大力宣传企业和大户带动5户以上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优先享受各级项目支持。(全扶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