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探索文明创建新模式
来源: 2020-05-17 19:00:30 责编: 程依宝 大虫

社区融文头


“龙湖新城社区互查问题已整改。”这是芜湖市三山区龙湖街道龙湖新城社区物业管理员小张在街道文明创建微信群中反馈的信息。除简单的文字描述外,小张还附带了互查问题涉及的垃圾箱多角度的照片。

面对新时代新的工作模式,龙湖街道与时俱进,积极探索“互联网+”文明创建新模式,利用微信交流群搭建“交流互动、借鉴经验”的便捷平台。日常工作中有了这个平台,龙湖街道文明创建自查组成员第一时间将自查的问题进行上传,并以直观生动的图片展示问题,在责任倒逼的同时,也激发了大家“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

封面

同时,龙湖街道每周文明创建工作例会,也会将未及时整改的问题进行线性数据分析,以视频或者图片的形式,通过PPT直观展现。未及时整改的村(社区)以现场表态的形式,限期进行整改,举一反三,切实抓好自查自纠。

龙湖街道还积极发挥机关干部、辖区单位、楼栋长、党员先锋队、志愿者等群体的作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环境巡查清理,借助网络平台,及时曝光问题,共享文明创建经验,有力地推动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刘芬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