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执法解决群众关注问题
来源: 2020-05-19 16:51:48 责编: 谷文景 大虫

社区融文头


街道、社区在一线工作中,每天都能收集许多群众诉求,发现许多违规行为,但受执法权限限制有责无权“管不了”,驻街执法队伍力量薄弱“管不好”,区直执法部门鞭长莫及“看不见”,形成管理真空和执法空白。为切实增强基层镇街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把执法资源充分地调动起来,着力解决居民关注难题。合肥市长淮街道在瑶海区试点实施一支队伍强管理,通过联动整合,完善基层管理工作。

封面

近期,接群众举报,反映在新蚌埠路原胜利农贸市场内部,存在商户无证经营液化气罐现象,严重影响到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长淮街道综合执法队收到该举报后,立即组织瑶海区消防大队、长淮市监所、城市管理部、平安建设部、胜利社区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进行联合查处。各部门各司其职,按照条例对当事人下达相关文书,并对部分经营物品进行暂扣。

安全生产,关系重大,责任重大,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不能有丝毫放松。为加大力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综合执法队将根据《长淮街道五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逐一解决,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城市管理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