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宣传娱教于乐
来源: 2020-05-19 17:19:40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2020年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为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和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合肥市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家家景园社区联合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共同推出“听科普 学知识 家家儿童共参与”线上知识讲座,通过科普让社区儿童了解地质灾害的产生和危害。

微信图片_20200518174118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安徽省地质博物馆联合家家景园社区共同开展了特殊形式的线上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开始,为保障社区儿童的生命安全,积极做好社区基层防疫工作,小朋友在登记处测量体温,更换口罩,做好登记,用免洗消毒液洗手过后,才进入活动现场。在社区志愿者的安排下,小朋友们有序分组入座,认真观看安徽省地质博物馆推出的地质灾害避险科普视频。社区志愿者还准备了火山喷发小实验,给孩子们讲解材料包,并动手演示具体操作后,孩子们表现的跃跃欲试。简单分工完成,小盆友们按照老师指导的步骤,将实验药品混合,成功的完成了火山喷发实验。

微信图片_20200518174129

在疫情防控期间,家家景园社区联合省地质博物馆,通过多种形式推广活动,吸引了家家景园社区儿童参与其中,通过给孩子们科普和手工实验,普及了科普知识,增强了孩子们对世界的认知和兴趣,有效地提高他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徐静 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