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万亩桃园挂新果 脱贫致富有奔头
来源: 2020-05-19 18:21:17 责编: 罗宝 陈亮


安徽日报logo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点。近年来,全椒努力发展特色农林产业,在培育新品种的基础上,传统优势产业小龙虾产业、桃产业的发展也呈现出愈来愈兴旺的趋势。2020年全椒县桃林种植面积已达1.2万亩,年产各类桃子1.8万吨,预计年产值在亿元以上。如今,中国桃文化发源地,全椒县二郎口镇程家市万亩桃园的桃子已纷纷挂果。红艳艳的桃子挂满枝头,不仅成为了村民的致富果,也通过特色产业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1

走进二郎口镇程家市的万亩桃园,只见漫山遍野的桃林郁郁葱葱,红艳艳的桃子在枝头轻笑,清醇的桃香扑鼻而来,引人垂涎欲滴。程家市的桃农周建深年近60,记者看到他的时候他正在桃林忙碌着。周建深介绍,他家种植桃树已有几十年历史了,以前都是小打小闹自己吃吃送亲戚朋友,十多年前县里将桃作为大产业发展,大力扶植引导农户发展桃产业,这些年看着周围的人家都依靠桃产业脱贫致富,从上前年开始,他把家的的所有土地都种上了桃树,今年桃种植面积在近10亩。以前他家是贫困户,两女户家庭,两个女孩在上学,负担比较重,老伴身体也不好,因此成了贫困户。如今大女孩大学毕业了,在上大学的小女儿今年早早就给父母打来电话,询问桃子最早什么时候能成熟,要带同学来家做直播带货,把家里的桃子卖个更好的价钱。脱贫之后,考虑的就是致富的问题了。

2

​不仅仅是程家市,在全椒西王镇,由于地处山区又离县城远,该镇没有工矿企业,一个镇就有两个贫困村。近年来,通过桃特色产业的引进,让农户有可持续的经济收入来源。省级贫困村夏集村的村干部打算,下一步,该村将不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将产业发展、精准脱贫等有机结合起来,通过资金支持、政策扶持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同时,学习探索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引导种植户由传统农业向观光采摘、乡村旅游等现代农业转化,有效增加了农业附加值,带动更多的农户脱贫致富奔小康。(蔡丽佳/   禹强云/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