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弋江区四大亮点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
来源: 2020-05-21 09:46:37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芜湖市弋江区税务局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精准服务和融合宣传双向发力,在推进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培养良好的税收宣传氛围不懈努力。

一是宣税法,开启线上课堂。围绕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服务举措和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南,制作了8期线上“云课堂”视频、8期微信推文,重点开展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新办纳税人培训,并通过网络平台及时推送,确保纳税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对新政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二是送政策,扩大宣传效果。深入开展税法“六进”活动,5月9日,组织业务骨干前往十里江湾开展送税法、送政策志愿服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500余份,赠送宣传小礼品200余份,解答纳税人疑问16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解难题,上门问计问需。成立了5个宣传组,逐户走访工商经济界在弋江区的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宣传解读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代表委员对完善税费政策和改进服务举措的意见建议,主动回应其关切,增强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共走访企业86户次。

QQ截图20200520161953

四是凝共识,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电视、报纸、网站优势,深入报道区局税收宣传月活动取得的实效,集中展示区局助力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营造良好宣传氛围,1篇稿件被刊登在省级主流网络媒体、1篇稿件被安徽卫视新闻联播播发、3篇稿件刊登在市级主流网络媒体。同时,制作了税收影视宣传短视频《知你所需 用心守护》,积极参加省局“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优秀税收宣传作品评选活动,共投稿3篇。

税收宣传月期间,弋江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亮点满满。在未来的税收宣传工作中,他们必将积极探索建立税法宣传的长效工作机制,努力拓宽宣传渠道,继续扩大宣传效果。(弋江区税务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