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植树,共建党群同心林
来源: 2020-05-21 16:35:57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近日,合肥市瑶海区龙岗开发区马岗社区党委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群众满意为标杆,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落到实处,将党建成果转化成服务群众、凝聚群众、联系群众的具体行动,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中存在的“小事”。

党建引领解民忧

裕存堂小区是马岗社区最大的回迁小区,针对小区内部分绿植枯死的难题,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裕存堂小区党支部主动作为,在通过上门入户听取热心业主意见、实地走访等行动后,决定在小区实施“众筹植树、美化完园”全民认养党建项目,帮助小区增加绿化种植,同时增进小区居民与物业公司和居民之间的互动和了解,提升小区的温度。

整合资源齐参与

由马岗社区党委牵头,整合社区网格长、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楼栋长(组)等多方力量组成的小区治理共同体,打造众筹植树项目,美化家园。由物业公司整理出需要增加绿植的空地共计1000平方米,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在社区和物业管理人员的指导下,在指定的区域内认领树木,如香樟树、桂花树、矮灌木等易成活树木,并在自己种的树上挂上认养牌,上有品种介绍、认养人美好寄语、认养家庭及认养日期,此次活动共有32人认养。共种植100余棵绿植,

共享生活共同体

为了使树苗种下去、养得活,党员群众纷纷认养,并签订义务养护责任书,明确养护责任,物业会定期发布护理常识及要点,居民可以按照护理要求自行养护,落实维护日常化措施,让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深入人心。居民尚大哥兴奋地说:每日下班后,我都会带着自己的孩子来看一看自己认养的树长势如何,在众筹认养群里与大家分享认养心得交流,生活多添了一份乐趣。

“众筹植树、美化家园”,全民认养模式以最小的成本增加了小区的绿化,加深了居民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提高了居民爱护小区绿化的责任心,和谐了居民和物业关系,既美化了小区环境,也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受到小区居民的广泛参与和强力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