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汇聚“文旅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2020-05-22 10:35:00 责编: 罗宝 陈亮

安徽日报logo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共进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实现这个目标,全椒县文化和旅游局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全员力量,采取坚实有力的举措,推进文旅精准扶贫,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基础建设“稳地基”。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截至目前,村(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覆盖率达91%。同时, 7个贫困村农民文化乐园完成建设,为全县共7200多户贫困户安装了广播电视户户通接收设备,贫困户在家也能收看到50多套电视节目,收听到30多套广播节目。

文化惠民“暖人心”。近年来该县组织创作小品《懒汉脱贫》《硕果》、黄梅戏《扶贫新娘》、庐剧《扶贫主任》、情景剧《情怀》、快板《打赢扶贫攻坚战》等精准扶贫题材作品十余部。同时利用镇综合文化站、村农家书屋等基层文化阵地,结合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工作,在演出现场摆放扶贫政策宣传展板、悬挂标语,大力宣传党的扶贫攻坚政策,为广大农民群众送去了丰富多彩的扶贫节目。

文旅产业“促发展”。该县重点打造的麻栎园经济林和薄壳山核桃采摘园等旅游产业扶贫项目,带动当地约80名贫困户就业、分红,实现了扶贫的高效性和可持续性。同时采用企业结对帮扶的形式,全县4家文旅企业为11名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实现了企业与贫困户双收益。(李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