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淮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2020-05-23 15:47:55 责编: 谷文景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0c2ea799-b7c4-4ce3-f74f-84b67fe0df30

​为进一步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骗、识骗、拒骗能力,近日,合肥市瑶海区长淮街道联合派出所、各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开展专题部署会议。街道组织社区书记、派出所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各片警、网格员、物业通过上门入户、发放宣传单页,警民联系卡、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深入小区、企业讲解如何预防信息诈骗,提高居民的预防诈骗能力。

开展高效网上宣传。总结反电信诈骗的特点及规律,在“长淮微风”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发布列举各类电信诈骗手段及案例,充分利用“互联网+”,社区网格员、片警发布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信息,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和应对措施,真正使辖区居民做到防患于未然,有效威慑不法分子,最大限度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走访入户全面宣传。针对易受骗群体,网格员、片警通过“进小区、进校园、进网吧、进企业、进酒店、进超市”开展精细化宣传,针对老人、学生等人员自我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在走访宣传工作中,重点开展宣传,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通过走访入户面对面的宣传,将宣传防范工作渗透到小区、企业等区域,让居民从思想上提高警惕,共同构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防线。(余友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