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蜀山区启动“‘疫’路同心”心灵关怀活动
来源: 2020-05-23 15:56:30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5月20日,合肥市蜀山区启动“‘疫’路同心”心灵关怀活动,通过专业心理咨询师,开展疫情防控心理危机干预系列讲座,缓解因高负荷的疫情防控工作给社区工作者造成的心理压力。

当日下午,在西园街道会议室,合肥市社会心理服务试点工作专家组成员张斗木老师从建立良好的社会心态、疫情下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为大家开展《疫情下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主题讲座,90多名街居工作人员参加讲座。

“通过这次讲座让我认识到,在疫情下,我们每个人多少都会有一些反应,我们要正确面对自己的身心反应,及时倾诉,通过一些简单的方式比如:呼吸放松法、想象放松训练来缓解压力。”西园街道工作人员王洁表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闻令而动、主动请战、积极工作,特别是镇街开发区、区医疗卫生系统和区直机关下沉社区的工作人员,长时间奋战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一线,为全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全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区委宣传部开展蜀山区“‘疫’路同心”心灵关怀活动。本次活动从5月中旬开始持续至6月上旬,将组织省内外心理咨询师,结合蜀山实际,就如何克服灾后综合征,开展疫情防控心理危机干预系列讲座。

按照计划,活动将深入镇街开发区、区医疗卫生系统、区政府大楼等,连续举办21场。“我们邀请了6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包括全国首批心理咨询师林林,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专业委员会会员马如军等,通过专业的心理引导,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社会心态。”有关负责人表示。

蜀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进一步减轻高负荷的疫情防控工作所造成的心理压力,帮助一线工作人员度过心理危机,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顺利开展工作,投身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城区建设中。”(尹钏 高桂莲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