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朱乡集文广站开展秸秆禁烧文艺宣传进村活动
来源: 2020-05-24 16:13:58 责编: 安徽党媒云

安徽日报LOGO

5月23日晚八点多钟,灵璧县朱乡集文广站“非遗”文化展演和秸秆禁烧文艺宣传走进星光村。尽管天不作美,突然下起了雷阵雨,但群众观看文艺演出的热情依然不减,仍然冒雨专注欣赏。“这次文广站组织开展的秸秆禁烧文艺宣传太及时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很接地气,老百姓都喜欢。我们一定响应政府号召,带头宣传,决不焚烧秸秆。”星光村老艺人胡友俊高兴地说。

image

image

为推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保护生态环境,打好蓝天保卫战,朱乡集文广站发挥自身优势,组织非遗传承人和民间艺人,精心编排了戏曲、小品、广场舞、快板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助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

此次文艺演出以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为主题,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大气环境保护的意义、秸秆焚烧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在丰富百姓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对禁烧秸秆的认识。既让群众了解了政策,也满足了群众的文化需求,营造了和谐的社会氛围,为脱贫致富奔小康、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image

image

“为使文艺活动更好的服务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文广站突出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强化宣传措施,加大宣传力度。目前全乡13个村已举办4场秸秆禁烧文艺宣传活动,争取在午收正式开始前完成演出任务。” 朱集乡文广站站长姜维龙说。(通讯员  马东义)(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