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湖社区如园党总支“三提升”激发党建新活力
来源: 2020-05-24 19:20:16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如园三提升   

近年来,合肥经开区临湖如园居委会党总支通过健全体系、织密网络、规范运行、丰富载体,全面提升居委会服务活力,着力构建区域联动、共同参与、优势互补的党建新格局。

提升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采取集中研讨、党课等形式,对党员进行全员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种意识”、自觉做到“四个合格”,有效解决“精神缺钙”和“行动乏力”等问题。

提升支部组织生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建立和落实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开展以交纳党费、集中学习、民主议事、主题实践为主要内容的党日活动。灵活掌握党建工作动态情况,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

提升党建重点工作。对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形成规范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持续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着力在职责具体化、工作规范化和措施制度化上加强创新、抓细抓小,不断巩固基层党建工作成果。(叶娇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