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景园社区开展“乐享时光,趣味手工坊”活动
来源: 2020-05-24 19:33:34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QQ图片20200522172355

​为了丰富青少年的周末生活,发掘及培养其兴趣爱好,促进亲子间的沟通和合作,5月23日下午,合肥市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家家景园社区联合颐和佳苑小学青阳路校区二年级8班,共同开展以“乐享时光,趣味手工坊”为主题的手工拼图、制作活动。

孩子们对于手工制作活动都十分期待,端正地坐在桌子前,听着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桌上放着五颜六色的制作材料和手工拼图。“把材料包打开,用线穿过福袋上的洞,再贴上装饰的贴纸……”社区工作人员一步一步耐心地辅导,对年龄比较小的孩子还进行了剪裁的帮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福袋,孩子们相互展示,享受着成功的喜悦。在拼图过程中,有的孩子不知道如何下手,需要在社工和家长的辅助下逐渐完成,十分考验其心思和耐性。由于时间有限,部分参与者未能在活动时间内完成拼图,社工则让其装起来带回家继续制作。

此次手工制作活动非常受孩子们的欢迎,其益处在于促进亲子情感互动、提高动手动脑能力、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及空间想象力、获得自信心成就感,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到手工制作的魅力,家长们则纷纷表示,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收获了快乐,提高了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徐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