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金牛镇:鼓励贫困户自主从事特色种养产业
来源: 2020-05-24 19:45:09 责编: 何芳芳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为鼓励有条件的贫困户自主从事特色种养产业,合肥市庐江县金牛镇“四明确”,做好自种自养达标户产业奖补工作。

明确奖补标准。对参与自种自养并实现达标和认定的,未脱贫户和A类户(包括脱贫监测户)每户奖补1000元,B类户(享受政策脱贫户)每户奖补 500 元。

明确奖补范围。贫困户可根据庐江县农业农村局制定的蔬菜产业、畜牧产业、渔业产业、农业特色产业、林业特色产业、休闲农业、其他产业等奖补项目,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项目,对于达到达标标准和认定的,即可申报奖补。

明确奖补程序。按照“户申请、村申报、镇审核、县审批”的流程进行申报,并做好公示公告,确保信息公开透明,程序合规合法。奖补项目经县审批后,补助资金拨付到镇,由镇在资金到位后一周内及时兑现到户。

明确责任要求。严格落实镇村主体责任,将特色种养业扶贫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项目实施实行“谁签字、谁负责”、“谁验收、谁负责”和“一案双查”责任追究制,对弄虚作假,骗取、套取奖补资金的,除追回资金外,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据悉,该镇今年已申报第一批自种自养奖补168户、奖补资金9.2万元。(阳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