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大店社区:食品安全排查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2020-05-25 15:05:16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食品安排检查1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辖区居民饮食安全,5月20日上午,合肥龙岗开发区大店社区联合龙岗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活动,进一步筑牢安全防护网。

排查中,社区志愿者首先对三十埠幼儿园厨房进行检查,现场查看各类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建立进货验收台账等,同时对厨房的仓库、冰箱等存储的食品进行了仔细检查,确保无过期、变质或者不合格食品流入幼儿餐饮中;然后还重点对辖区食品经营户的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及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等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缺少健康证、食品原材料存放不合标准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经营户限期整改,同时对经营户开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要求店主在防疫的同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本单位的日常食品、消防安全的日常检查。

此次排查行动得到了辖区各经营户的理解和支持,不仅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还有效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进一步压实了社区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杨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