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湖社区吉园居委会推深做实“双提升”宣传工作
来源: 2020-05-25 17:04:11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吉园双提升宣传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宣传工作的开展,合肥经开区临湖社区吉园居委会在辖区居民中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的同时,着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维护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一是联合党建联席单位,多方宣传,拓展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吉园居委会联合辖区党建联席会议,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的宣传内容以条幅、宣传海报、宣传册发放等形式,进小区、进楼栋、进企业,将信息宣传广泛覆盖宣传到位。在辖区农贸市场、超市等营业期间不间断播放《致经开区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在辖区幼儿园,利用上下学期间,向接孩子家长发放“双提升”宣传单页;让辖区物业将宣传海报张贴到每个单元楼道门,在小区大门口利用喇叭播放《致经开区辖区居民的一封信》,营造平安社区的氛围。

二是强化居委会调解功效。组织党员干部、网络员、红帆志愿者、辖区单位志愿者入户听民声、察民情、消民怨、解民忧,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同时,动员辖区单位和社会各界参与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双提升攻坚战,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大辖区矛盾纠纷化解力度,让居民的安全感、满意度大幅度得到提升。

三是将“双提升”宣传工作推深做实。居委会组织成立矛盾纠纷调解小组,定期召开“双提升”宣传工作总结工作会议,听取矛盾纠纷调解小组的矛盾排查化解情况,研究当前居委会综治维稳工作的重点问题,制定工作方案和措施。

通过开展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宣传工作,进一步拉近了居委会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提升了辖区居民对平安建设的参与度,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扎实开展“双提升”宣传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建设工作,户户共享平安建设成果”的浓厚氛围。(吴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