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抓实农村党建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2020-05-26 08:50:17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近年来,滁州市全椒县加强村级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充分地发挥着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助力农村脱贫攻坚。

该县强化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把群众公认、有奉献精神、有致富本领的人优先选拔进入村“两委”班子,选优配强领头羊。加强村组干部对党章党规和“两准则四条例”的学习教育,持续严明纪律和规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培养党员领导干部负责任、敢担当、有情怀。

加大村务公开程度力度。拓宽村务公开的宣传载体,利用新媒体建立村务公开群,通过村民大会、村民代表大会,村民组会议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提高村务公开的覆盖面。各镇党委建立起长效督查监管机制,定期开展村务公开工作检查。

脱贫攻坚最大的依托对象是产业振兴。全椒县强党建管理中注意捂紧镇村的“钱袋子”,管理好集体资产,将更多地资产向脱贫攻坚倾斜。乡村集体资产的购置和处置需经过村民代表大会和组内村民的集体同意,防止管理流于形式。并通过适时组织相关培训,提高会计、文书的财务管理和资产管理水平,对于村集体资产的财务状况定期公开接受监督。(李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