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池镇:多措并举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 2020-05-26 10:37:33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连日来,庐江县汤池镇党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提高认识,强化组织保障。市委巡察意见反馈后,镇党委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研究制定了《关于对合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汤池镇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牵头协调和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有序进行。

明确责任,任务到人到岗。明确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为巡察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巡察整改全面工作;其他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履行好“一岗双责”,负责抓好分管部门的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进行深入研究和任务分解,梳理出4个方面15项39条问题,明确整改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责任清、措施实、效果好。

加强调度,推动整改落实。采取现场和会议调度的方式,推动整改工作扎实开展。镇整改办不定期开展现场调度,实地查看整改进度,及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定期召开巡察整改工作调度会,各整改责任部门汇报整改进度,上报整改材料。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坚持经常听取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巡察整改中遇到的问题,做到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手,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立足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党的建设、党风廉政、意识形态、镇村财务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问题整改。修订完善《汤池镇机关管理制度》《汤池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汤池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将“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起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促进全镇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周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