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花园社区:学习强国成退休党员移动“加油站”
来源: 2020-05-26 10:44:46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知识是无穷的,学习是无尽的。在合肥市蜀山区奥林花园社区,家住康居时代家园小区的退休党员沈文玲就是这么一位爱学习的党员。她坚持不懈、每天打卡“学习强国”APP,将“学习强国平台”成为自己的移动学习“加油站”。

沈文玲前些年退休了,退休关系及组织关系一并转到了奥林花园社区。去年2月份,沈文玲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通过智能手机下载了“学习强国”APP。自下载注册后,沈文玲就每天坚持打卡,已经从原来的每天完成任务到现在的学习常态化。

当被问及到“你现在已退休,家里家外应该都很忙绿,按理说应该很少有时间去学习,为何要坚持学习?”。“读书更像是一种精神需求,每天不学习就像少了点什么。一开始我怀着好奇的心态打开‘学习强国’,利用闲散时间翻看学习,发现原来学习可以这么方便,于是我就养成了每天在‘学习强国’APP上学习的习惯。自己虽然退休了,但是思想不能落后于时代,平台的学习内容非常丰富,不仅能随时随地的了解和知晓国家方针政策、社区基层建设方向、社会新闻热点等,还可以在闲暇时刻听上一曲。沈文玲笑着表示。

努力学习终有回报。短短16个月,沈文玲的“学习强国”的积分已经突破了20000分。“退位不褪色,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分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退休后的我们要跟得上步伐,要与时俱进。”她说。

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爱人汪礼苗也坚持每天学习。两人还把学习内容作为聊天的话题,从国家到小家,从疫情到民生,相互比超、共同进步。“没想到,他的分比我还要高一些,而且是全单位第一名。”对于爱人分数超过自己,沈文玲很是自豪。(李梅  陈三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