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驻村服务点亮孤寡老人“心灯”
来源: 2020-05-26 14:41:20 责编: 安徽党媒云

安徽日报客户端

“感谢你们为我这个孤寡老人修理电路,我用电不愁了,屋里亮堂了,心也亮堂了,谢谢供电部门的好心人!”5月25日,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走进供电公司驻定点帮扶的灵璧县高楼镇毛庄村扶贫工作队,找到队长胡居超连声感谢。

image

老人名叫路振举,是高楼镇毛庄村低保贫困户,他一直未成家,早年到外地谋生,因患病回家中休养。在50多岁的时候收养了一个女儿,现外出打工,只剩下老人在家中留守。据老人反映,连日来,老人居住的房子电灯时亮时灭,还伴有“吱吱”的响声,老人害怕,也不敢开电视。无奈之下,老人找到了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胡居超队长和扶贫专干王耀宗听说后心顿生疑惑:“前段时间刚排查过所有贫困户家中线路,莫不是其他原因?”于是立即前往查看,经过勘察,发现故障点电线系被老鼠咬破的,造成接触不良。二人随即到村小卖铺买来一些新电线和线路卡槽对线路进行了整理,恢复了送电。又从驻地拿来几个“老鼠贴”为老人家中捕鼠,嘱咐老人经常查看一线电线情况,如有异常和其它需要随时联系。

“感谢供电驻村师傅的帮忙,我年龄大了,行动不便,有个灯照着亮,看看电视解解闷就行了,这下我放心了,真是太感谢了!”经历过世事百态的路振举老人感慨万千,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通讯员  王朝晖)(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