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店社区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来源: 2020-05-26 15:28:03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为营造健康、清洁、无烟的社区环境,5月20日上午,合肥龙岗开发区大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世界无烟,健康有我”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琥珀社区工作者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带领大家宣读禁烟承诺和签订《控烟承诺书》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吸烟及二手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告知他们烟草制品容易使人上瘾,会导致心脏病的发生,劝诫广大居民应远离烟草尽早戒烟。同时社区志愿者还呼吁居民营造无烟环境,不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交通工具内吸烟;也要维护自己的健康权益,劝阻他人吸烟,鼓励和帮助吸烟者戒烟。现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我们对烟草的危害认识更加清楚,纷纷表现一定要尽快戒烟或劝家人朋友戒烟。”

通过本次宣传咨询活动,使社区广大居民提高了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陈敏)

    相关新闻